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可以溝通的小魔鬼-總紀錄

剛剛起床上廁所
原來黏在ㄋㄟㄋㄟ上的Dora聽說要上廁所
重複了一遍"媽媽要尿尿喔"
我說"恩 馬上就回來"
他就乖乖讓我去了
回來一看他已經自己翻身睡著了

這兩天突然有股體認
剛滿一歲八個月的Dora已經能溝通
能跟我聊天
能想辦法自己睡著了
這半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沒有詳細的記下牙齒生長的時間
沒有每天記錄下新學會的字彙
我真的是一個不盡責的媽媽
還拼命幫自己找藉口

最近真的忙到走不開身
看他很委屈坐在廚房想要我抱著他
扁扁嘴巴哭到抽蓄
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痛苦
但是只能咬著牙撐過去
寶貝 對不起
媽咪會盡量想辦法
一直陪在你身邊



現在最喜歡的歌是clap your hand
一天要唱個n次
再車上一直聽
聽到會跟著亂跳亂唱
很可愛

迪士尼的人物認識超多
米奇米尼唐老鴨高飛狗不魯托皮特戴斯
小熊維尼小豬跳跳虎依優小豆小豆媽媽瑞比貓頭鷹
說跳跳虎的嘴型超可愛!!

會看著書上的圖片說
哥哥(在)看書
瑪莉貓(在)唱歌
狗狗(在打)電動

可以非常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上廁所的次數比較少了
放屁和大便會說噗噗
但是還不會乖乖坐在馬桶
上個月有抱他再馬桶上上過一次廁所
但是因為現在幾乎都是呆在店裡
訓練上廁所比較麻煩
所以順其自然吧
看到馬桶會說尿尿
但是我不確定它是說(這是)尿尿(的地方)
或是(我要)尿尿

吃東西都跟著大家一起吃了
最愛阿撥(紅蘿蔔)、瓜瓜(小黃瓜)、還有麵麵
義大利麵 墨魚麵 涼麵都很愛
給他一碗可以自己坐在座椅吃超久
雖然抓的滿手
可是很棒!!!!

ㄋㄟㄋㄟ還是一定要
有時候想睡覺就不想自己吃東西
一定要喝個幾分鐘
還會抽空放開嘴巴說"好喝耶"
哈哈
這可能是我僅能繼續給她的安全感了
每次每次擁他在懷裡
抱得緊緊的跟他說媽咪好愛你
好像怎麼樣都不夠
好怕我不能給他她想要的
好怕我不能繼續保護他

有很多朋友
大家的名字還有常見面的人她都會記得
遠遠聽到妹妹哭哭
也會跟我說妹妹哭哭耶
或是舅公回家了
可立睡著咧
很棒
動詞跟名詞用得超好

問他話也都聽的懂
要就是"好!"
不要就會說"不要"或是"恩~"
昨天想測試一下問他在玩誰的手機
他跟我說maybe阿機
超厲害
所以不是好不好 要不要的問句聽的懂
是已經可以溝通了

很喜歡跟可立玩
可是都會欺負他
抓他打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記錄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心裡也比較踏實了

牙齒也差不多長完囉!
這幾天要詳細看看
順便訓練去給牙醫看看!!

Dora 媽咪超愛你
要乖乖長大喔!!

沒有留言: